江衍www.(重生版)

如同废墟的我

[明弈]到了花期 ⑦

*不知道有多少章反正不会太长

*伪高冷影帝明x真迷弟演员星

*娱乐圈,HE,有OOC,不虐,有私设且私设如山

*第一次写娱乐圈,不喜勿喷

————————————


     宣传照发出去之后,弈星第一次感受到了顶流才能有的待遇。

     他总能在热搜上看到有关自己的词条,超话人数和私信消息也比之前翻了几倍,还有粉丝给他开了几个话题广场,广场里的帖子每分钟都在增加。

     弈星看了看关注自己的人,人数比之前多了一万。

     图才发出去两天而已。

     除去猛涨的流量不谈,弈星的手机也没消停过。

     电话铃响了又响,弈星看着手机屏幕亮了又灭灭了又亮,那个联系人的名字不停跳动,不知打了第多少个,他终于把电话接了起来。

     “喂?”弈星小声道。

     “第十五个,终于接了,”明世隐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无奈,“今天很忙吗?”

     “没有,”弈星的手无意识地抠着剧本,“没有忙,在背台词。”

     “那就是不想接我电话?”明世隐叹一口气,张口时带了点笑意,“是因为我上次没站稳,不小心亲到你了?”

     弈星没说话。

     那个轻飘飘的吻已经是一个星期前的事了。

     明世隐一边抹嘴巴一边说自己是不小心,他不傻,他知道明世隐肯定是在骗他,明世隐就是故意的。

     但他又不敢直接说出来,一来是因为这本来就不是什么适合大肆宣扬的事,二来是因为他自己不好意思。

     关于那个吻,惊慌只占了很小一部分,更多的都是难以言喻的羞涩。

     他们要拍爱情剧,接吻肯定是避免不了的,再加上他一直喜欢明世隐,所以他并不排斥和明世隐接吻。

     但那是剧内,他把一切在剧内的吻当做是剧情需要,那剧外的算什么?

     还是说,明世隐是真的想潜他,而且已经开始动作了?

     电话那边沉默太久,明世隐轻呼出一口气,反手对身后的经纪人摇了摇:“对不起,我以后会站稳一些。”

     “明哥,你不用道歉,我想问一下,你……”弈星想问他到底是怎么想的,但话刚出口他又咽回去了,他实在问不出来。

     以明世隐在这个圈子里的咖位,潜个人是很容易的事,这事只取决于他想不想。以前是他不想,如果现在他想,只要不把这事搬到台面上,那就不会有人管得到他。

     说不定还有人上赶着给他潜。

     弈星拿着手机的手紧了紧,他心里清楚,他不希望自己跟明世隐是那种关系。

     他不喜欢这种上不得台面的关系,这种关系就像淤泥一样,肮脏且令人讨厌。

     “你想问什么就说,我都会回答,”明世隐等了很久都没等到弈星的话,忍不住自己出声,“这次是我不对,你别生气了。”

     他当时也是一时昏头了。

     好看的青年抬头面向他,闭着眼的时候眼睫毛不安地颤动,额发顺从地遮在额头上,整个人看上去乖巧得很。明世隐是第一次这么靠近弈星,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人眼尾那颗很小很小的痣。

     这个发现让他内心有种说不出的悸动。他的目光下移,盯上了那张看起来软乎乎的唇。

     实践出真知,那张唇确实很软。

     “先不说了,”那边的弈星说道,“明哥你先忙。”

     明世隐还想出声多说几句,但弈星直接把电话挂掉了。这是弈星第一次用这么强硬的态度挂电话,明世隐心里有些烦躁,把手机丢到了对面的沙发上。

     门被人推开,一个调侃的声音传来:“哟,我们明大影帝这是出师未捷啊。”

     明世隐根本不想斗嘴:“别阴阳怪气。”

     妖尾轻啧一声,优雅地在沙发上坐下,道:“怎么,想潜的人没潜上?”

     “我没想潜他。”明世隐捏着眉心,看上去心情不太好。

     早知道那个吻会让弈星这样,他当时把舌头咬断了也不会亲下去。

     “你最好是,”妖尾语气猝然一变,之前的调侃一扫而光,态度变得严厉许多,“上部剧我没跟你,探班也探的少,你自己都出了什么杂事你自己清楚,不想潜就老老实实待着,别三天两头搞出这些绯闻。”

     “你出道以来就没闹过这种绯闻,”妖尾把明世隐的手机捡起来放到透明的玻璃茶几上,语重心长道,“早几年也就算了,现在弈星可不是没流量的小明星,人家现在是当红流量小生,离顶流就差这么一部剧,你想对他做什么也得他配合,他不配合你就别强求,圈子里有的是喜欢你的,别搞个两败俱伤收场。”

     明世隐心里在烦躁,说出来的话也不好听:“别说了。”

     妖尾点到即止,从随身带着的手提包里拿了几张纸出来,又恢复了平常语气:“帮你接了个高奢,你自己看看还有没有什么要改的,价格还要不要提高。”

     明世隐没接那几张纸,他把纸推回给妖尾:“你接的我放心,就这样吧。”

     “老狐狸,难得你嘴里有句好听的话,”妖尾把合同放回包里,“我得感谢你明大影帝信任我。”

     明世隐没说话。

     妖尾整理好包里的东西,好整以暇地看着明世隐,等着他跟自己说些什么。后者鲜少这么沉默,他看上去甚至有些阴郁,整个人像是被包裹在一团黑墨里。

     妖尾终于察觉出了不对劲。

     “明世隐,你不会是来真的吧?”妖尾扭头看了看,确定门关紧了才继续说话,“你别跟我说你真的想跟他有些什么。”

     明世隐打开手机,不知道看了什么又把手机关上了,他重新把手机丢回沙发上,轻啧了一声。

     他当然没有想过要潜弈星,事实上他痛恨这种皮肉关系,所以他不屑潜人——用妖尾的话来说就是出道多年来守身如玉,半点桃色污秽都不沾身。

     他怎么可能去潜弈星。那小鲜肉看起来那么干净,他舍不得用这种事情去玷污他。

     他总是关注他,总是会想他,也总想以其他方式引起他的注意,三十多的人了还像个愣头小伙子一样莽莽撞撞。抱他是心疼,亲他是情不自禁,在别人那里他从来没有过这种情况。

     明世隐清楚地知道,他对弈星的感情变了,从第一眼见到他开始,就变了。

     所以他才会心疼,会忍不住,会情不自禁。

     如果他们之间还能发生什么,他希望发生什么的前提是他们之间有一段正大光明的关系。

     “我为什么不能来真的,”明世隐向后靠在沙发上,两只手臂打开搭在椅背上,“我三十三了,我还单身。”

     妖尾张着嘴半天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一会儿才说出一个完整的句子:“明总不会同意的。”

     明总就是明世隐所在公司的老总,也是明世隐的父亲。

     “他不同意又怎样,”明世隐仰头枕在椅背上,看着天花板上的水晶吊顶,“我只是,想谈个恋爱。”

     想和一个一眼就喜欢的人谈个恋爱,然后结婚,再顺理成章地谈一辈子恋爱。

     “明哥,你确定?”妖尾抓紧手提包,“你真的不再考虑考虑吗?为什么……为什么非得是弈星?”

     明世隐沉吟片刻,轻声道:“你想说的大概是,为什么是个男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是男的,但他是弈星,我喜欢他所以我想和他谈恋爱,我不认为这需要什么理由。”

     喜欢是一种突然的情感,多巴胺在双眼见到那人的那一刻起开始疯狂分泌,往后所有的悸动都只与那一人有关。

     不是因为想谈恋爱所以是他,而是因为是他所以想谈恋爱。

     他明世隐喜欢一个人,那他就要和那个人谈恋爱。这有错吗?这没错。

     同样的,他想和弈星谈恋爱,也不需要理由。

     “提前准备好通稿吧,保不齐哪一天我就追到手了,”明世隐看着妖尾,并不觉得自己出了个多大的难题,“加油,你明哥相信你。”

     妖尾嘴角有点抽搐,她强行镇定,拎着包站起身,几乎是咬牙切齿道:“我谢谢你的信任!”

     然后妖尾踩着高跟鞋走了,大概是她刚刚获得的信息量太大,关门时没收住力道,门啪的一声砸进门框,声音极其洪亮。

     明大影帝淡定地坐在沙发上,安静如参禅。片刻后,他拿起手机,动作熟练地点进了明弈超话。


     

     弈星不太想和明世隐单独相处,他不好意思。

     荧屏上的明世隐多以温柔沉稳的形象出现,荧屏下的他也很温和好相处,也许是接触次数多了,弈星总觉得这人骨子里其实还有点无赖基因。 

     比如现在,这是他今天第三次被明世隐堵在化妆间。

     “明哥,你的妆没花,”弈星直直盯着前面,忽略越靠越近的明世隐,“我要出去了。”

     要不是脸上盖了点粉底,他的脸红一定会特别明显。

     明世隐停在原地,与弈星保持一步的距离:“我们只是几天没见,你怎么跟我生疏这么多?是不喜欢那个皮夹吗?那是店里最好的了,你不喜欢我再给你换个。”

     想起今早一来就看到的那个皮夹,弈星眼睛都花了:“没有。”

     是不是最好的他不知道,他只知道那皮夹是那个牌子最贵的一款,贵到那数字看的他眼前发灰,只想把皮夹拿回去供起来。

     “如果你对我有什么意见,可以直接说,”明世隐道,“我们还要在一起这么久,你总躲着我也不是个事儿。”

     弈星听他说在一起那三个字,怎么听怎么别扭:“没意见,明哥你很好。”

     明世隐定定看了他几秒,突然走近几步,道:“其实你还是在介意我亲你,是不是。”

     他的语气很肯定,弈星眨眨眼,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明世隐看上去毫无异常,别别扭扭的人只有他自己,弈星觉得就这么承认了好像会显得自己很小家子气。但他转念一想,觉得自己才是那个被占了便宜的,别扭一下又怎么了。

     见弈星不说话,明世隐知道他是默认了,他轻咳两声,道:“秦执和沈弈是伴侣,他们会有吻戏,我只是……提前入戏。”

     这解释鬼都不信,但明世隐不得不替自己解释一下。弈星觉得这个解释有点好笑,他不懂面前这个在各种犀利问题中都游刃有余的人怎么会想出这种听起来傻里傻气的解释。

     这感觉让他心情愉快起来,连带着那点别扭也散了不少。明世隐看弈星在笑,以为他是在讽刺自己,连忙道:“好吧刚才是我瞎说的,但我是认真的,我从一开始就没有玩弄你的意思。”

     明世隐的话太突然,弈星不懂他说的认真是什么意思:“嗯?”

     “我是认真的。”明世隐重复道,“我很认真,我是个很靠谱的人,我挺好的。”

     这一番话牛头不对马嘴,弈星觉得有些奇怪,道:“我知道,怎么了吗?”

     明大影帝觉得自己又变回了愣头青年,想伸手挠头又怕挠坏刚做好的发型,只好在自己虎口掐了一把,镇定道:“没什么。”

     弈星没多问,他向后退了一步,道:“那我先走了,明哥你自便。”

     明世隐侧过身子没再拦人,只不过弈星走出去的时候他也跟着走,两人刚出了化妆间,场务小哥就跑过来喊人:“明老师,机位准备好了,可以过来了。”

     “好。”明世隐应了一声,见弈星没走远,小步跟上去,问道,“你是不是一个小时后才有戏?”

     弈星点点头,明世隐又道:“既然这样,那你来片场看看我吧。”

     “看你……干什么?”弈星承认自己很愿意盯着明世隐看,但他很想知道为什么明世隐自己要提出这个要求。

     “看我演戏啊。”明世隐摊开双手,仿佛在推销自己,“来看看秦执到底是什么德行。”

     明世隐穿了一套休闲西装,袖带轻轻箍在手臂上,衬衫下摆塞在裤腰里,两条腿修长笔直,踩着的棕色皮鞋也擦的锃亮。为了更符合人设,明世隐腕上戴了块价值不菲的表,弈星知道这块表是明世隐自己带来的,剧组准备的那块表他嫌太便宜了。

     弈星抬手,把落到明世隐额上的一小撮头发撩到后面去,他道:“行,那我就好好学学明哥是怎么演戏的。”

     弈星穿的是一套休闲服,抬手时拉起了肩部的衣料,明世隐微垂眼眸,看到了一截流利的锁骨。

     两人一起走向片场,走了没两步,明世隐压低声音,问道:“弈星,我问你个问题。你,很排斥我碰你吗?”

     弈星目视前方,一脸正经:“没有。”

     他确实不排斥,他喜欢明世隐,他不介意喜欢的人碰碰自己,不过分就行。当然了,他不觉得明世隐是那种会趁机揩油的人,他觉得明世隐正派得很。

     “不知道以后会怎样,至少这么久以来,我还没排斥过你,”弈星掩饰地咳了两声,“不管你对我做过什么,我都没有排斥过。”

     包括那个吻。

     弈星没好意思继续往下说,他加快脚步往前走,把明世隐甩在身后。

     明世隐愣怔片刻,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

     不排斥,那不就是喜欢吗!


     

     弈星站在陈导身后,看着明世隐按陈导的要求靠坐在一张夜店风红色皮革沙发上,明世隐微抬下巴,任由服装师调整歪掉的领结。

     “各部门准备,”陈导拿了个场记板,“第二场第三次,开拍。”

     

     全场的灯光暗了一半,吊在天花板上的球形霓虹灯也转了起来,斑斓的色块轮流扫过秦执的脸,门开了又合,进来了一堆男男女女。

     有个吊儿郎当的青年凑到秦执身边,笑道:“秦哥今儿个有空出来玩了?哥几个叫了好几次都没把你叫出来。”

     秦执端起玻璃茶几上的一个方形酒杯,漫不经心道:“这两天我家那老头看得紧,出不来。这不一出来就喊你们了?别说话了坐下陪我喝两杯,在家几天给我闷死了。”

     那青年哈哈大笑,朝坐在不远处沙发上的女人招手,道:“来来来,陪你们秦哥喝两杯,喝好了要什么秦哥给什么。”

     穿着超短裙的女人走过来,指尖从秦执的领结一路下滑,滑到皮带处,很有技巧地用指节勾住了秦执的皮带。秦执轻笑一声,伸手揽住女人的腰,把人扯到了自己腿上坐着。

     “秦少爷,我陪您喝两杯,好不好呀?”女人端起一个高脚杯,在杯上亲了一下,留下了一个清晰的唇印,“保准陪好您。”

     “好,”秦执笑道,声音压低了些,“当心着点,别弄口红印到我身上,家里老头看见了又要关我,到时候你可就见不到我了。”

     女人捂嘴笑着,搂着秦执的脖子道:“那我可真得小心点,秦少爷这么好看,一天见不到都要想的。”

     包间里的人又笑又闹,秦执任由女人在自己身上蹭来蹭去,裤袋里的手机震个不停,他看了来电人,挂断电话之后就把手机丢到茶几上。

     “诶,李二小子,”秦执躲开女人凑上来的红唇,喊道,“城郊那块地你爸是不是也看上了?”

     “是啊,我爸说要在那开个工厂,以后我家就不用从别人家买零件了,”被叫李二小子的青年道,“你也知道,啥东西都涨价,成本一天比一天高。咋的,你爸也看上那块地了?”

     秦执把女人从腿上推下去,让她给自己点了根烟:“嗯,老头也想在那儿开个加工厂,我估摸着他合作没谈好,这几天净朝我发火了。”

     李二小子开了两罐啤酒,他把秦执手里空了的酒杯抢下来,塞了一罐啤酒到他手里,然后用自己的啤酒强行和他干杯:“哎,谈合同嘛,哪有那么容易,我那老头来脾气了还想让我去谈。我会什么啊我,我要是会谈我还能是现在这样?来来来秦哥,不想有的没的,来,走一个!”

     秦执一手拍拍女人的腰,示意她离开。女人离开之后,秦执的一只手臂搭在椅背上,另一只手拎着啤酒罐晃了晃,然后仰头,灌了几口酒下肚。

     他喝的急,有些酒顺着嘴边流到下颌,再滑过喉结,最后没入衣领。斑斓的灯光把他衬衫染成艳丽颜色,搭在椅背上的手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李二小子看着秦执,叹了口气。


     弈星的目光随着流淌的酒液移动,他看着酒水滑进明世隐的衣领,喉结上下滚了一轮。


     “要我说,你不如跟王家那个大小姐结个婚,凭你家这实力她敢管你吗?你还不是想玩什么就玩什么,”李二小子凑过去拍拍秦执的肩膀,“省的你爸天天管东管西,哥几个想聚聚都难。”

     秦执把酒喝完了,他长呼一口气,把啤酒罐捏扁后丢到前面的歌台上,站在那里唱歌的人被吓了一大跳,看清扔罐头的人是谁后扁了扁嘴,拿着话筒换了个地方,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模样。

     “耽误人家干什么呢,我是个什么你又不是不知道,”秦执打了个哈欠,“秦老头这辈子是抱不着孙子喽。”

     李二小子嘿一声,秦执笑笑,斜睨他一眼,道:“李二啊,以后别再跟我说什么跟谁结婚的事,我不跟谁结婚,我也不乐意听。咱俩是兄弟,我不乐意的事你就别说了,成不?”

     “成,你说什么就什么。”李二小子再次举起酒杯,冲秦执笑道,“Cheers。”

     “Cheers。”秦执嘴上说了一声,手上没再拿酒。

     最先跟秦执打招呼的青年往秦执那边看了两眼,端着杯酒绕过茶几走过来,道:“秦哥,身边怎么没人陪了?”

     秦执挑起一边眉毛,没说话。那青年挠挠头,突然笑着拍手,道:“哎呀看我这记性,我忘了秦哥不喜欢那一挂的。”

     “过来,Anthony,过来陪陪我们秦哥,别让秦哥一个人喝闷酒啊。”那青年招招手,喊来了一个身量苗条的男生。男生垂着头乖巧地走过来,坐到了秦执身边。

     秦执看着那青年没说话,嘴角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那青年嬉笑着走了,走前还让男生好好伺候。

     男生很是低眉顺眼,见秦执一只手搭在沙发上,便凑过去靠在他肩上。他知道这里没一个是他惹得起的,他能做的就是乖。

     “我不用你怎么伺候,你不用怕我对你做什么,”秦执低声道,“帮我倒酒就行。”

     “好。”男生点点头。

     包间里的音乐震耳欲聋,唱歌的人扯开嗓子尽情大喊。秦执闭闭眼,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好好睡一觉。

     想好好睡一觉,如果能做个好梦就更好了。秦执暗道。

     男生倒酒倒的很及时,酒杯刚一空他就往里倒,秦执喝了一杯接一杯,眼前渐渐迷离,在沙发上靠了好一会儿,没再喝下一杯。

     “嘭”的一声,包间的门被人猛的踢开,房间里的音乐戛然而止,坐着的人都站了起来。被人挡住的秦执看不清来人是谁,他呼出一口酒气,揉了揉眼睛。

     “谁啊,”秦执点了根烟,塞进嘴里之后又闭着眼靠在椅背上,“继续唱啊,干嘛不唱了。”

     “秦执,看看你这是什么样子!”来人跟秦执隔着一张茶几的距离,“孽障。”

     秦执一愣,慢慢睁开眼,他叼着烟,抬起下巴,眯眼看着气势汹汹的人:“爸,合同谈完了?哪阵风把您吹这来了。”

     “你还知道我是你爸!”秦父气的握紧拳头,把臂弯里夹着的公文包丢到秦执脸上,“你还知道我是你爸!?”

     秦执被这一砸砸的眼前一懵,他没发火,而是淡定地把包丢到一边。坐在旁边的男生吓得浑身发抖,手脚都不知道放在哪里。秦执摸了摸口袋,啧了一声,解下手腕上的腕表丢到男生身上,含糊不清道:“没带钱包,这个给你了,要戴要卖随便你。行了去外边儿吧,没看到我爹在这儿呢。”

     男生颤颤巍巍地拿着表走了,其他人也闭着嘴走出包间,一个眼神都不敢给这边。秦执把领结扯掉丢在一边,伸手解开两颗扣子,冲秦父一扬下巴:“人走完了,您还想说些什么?”



     “咔——这条过了,各位辛苦了,休息休息准备下一场!”陈导把场记板放到一边,拿着剧本跟副导演讨论刚才的戏。

     明世隐揉揉脸,那个公文包是真的把他砸懵了。饰演秦父的演员是个中年老戏骨,一边叫着哎呦一边上去跟明世隐道歉。

     “没事没事,不碍事,”明世隐笑道,“剧情需要剧情需要,前辈快去休息吧,刚刚那场戏您辛苦了。”

     弈星脑子里还是酒液滑进衣领的画面,他默默听陈导和副导演讨论剧情,一边听一边强迫自己忘记刚才看到了什么。明世隐以为弈星在发呆,他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肩膀,顺便将一个东西塞进弈星手里。

     “明哥,这个表坏了吗?”弈星看看手里的表,由一只手拿变成两只手拿。

     “给你了,”明世隐说道,还没等弈星拒绝,他又敲敲头,像是想起了什么,把表拿了回来,“算了,下次给你一块更好的。”

     弈星连忙摆手:“明哥,不用……”

     “不许拒绝。”明世隐立刻道。

     “……明哥你演的真好。”弈星知道自己再拒绝也没用,索性转移话题,“演的太棒了。”

     “你觉得我帅吗?”明世隐摸摸下巴。

     “帅极了。”弈星肯定道。

     “那你喜欢吗?”明世隐道。

     “……啊?”弈星有点结巴。

     这个问题有点突然,弈星表示自己被这个问题噎到了。

     明世隐暗道自己又没控制住,立刻改口道:“我的意思是,沈弈会喜欢这样的秦执吗?”

     “会,会吧,”弈星轻咳两声,“秦执很帅啊,然后又很有情调,他身边的人都会喜欢他吧。不过我还是觉得后期的秦执更让人喜欢,没谁会不喜欢认真上进的人。”

     明世隐笑道:“你说得对。”

     “星星,你准备好了吗?你那场戏要拍啦。”另一个副导演从另一个片场跑过来,冲弈星挥了挥手里的剧本。

     弈星点点头,对明世隐道:“明哥,我先过去了,你好好休息。”

     “我休息够了,我去看看你,”明世隐先弈星一步走了过去,“我去看看我喜欢的……秦执喜欢的沈弈,是什么模样。”




——————

我来了!双手奉上写好的7300+~

评论(30)

热度(2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