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衍www.(重生版)

如同废墟的我

[明弈]到了花期 ⑥

*不知道有多少章反正不会太长

*伪高冷影帝明x真迷弟演员星

*娱乐圈,HE,有OOC,不虐,有私设且私设如山

*第一次写娱乐圈,不喜勿喷

————————————


     近几年很流行以同性爱情为题材的电影。五十年前同性婚姻刚合法的时候,市场上还没有出现过同性题材的电影,后来某导演顶着压力拍了第一部双男主电影,又有一位导演紧随其后拍了一部双女主电影,两人成功打开了同性题材电影的市场,同时也提高了大众对同性爱情的接受度。

     专拍爱情电影的陈导两年前拍了一部很不错的双女主电影,如今他发微博说要给双男主电影选角,各家粉丝都跑到微博下疯狂艾特自家正主。

     弈星打开微博,消息那里又是红色的99+,他不用点过去都知道是粉丝在@他。

     准确来说,是明弈CP粉在@他,不仅@他,CP粉们还@了明世隐。

     “星星,你想接这部电影吗?”偏旁一边刷微博一边道,“我们可以跟陈导约一下试镜。”

     弈星唔一声,道:“陈导未必会要我吧?”

     虽然他之前靠着《不闻长安》得了一波人气,但是如果要演主角,应该还轮不到他吧……或许他能去陈导的片子里跑跑龙套?

     “还没试呢,别说的这么肯定啦,”偏旁说道,“陈导的片子挺好的,公司那边也打算让你去试试。”

     《不闻长安》有江编做中间人,弈星自然容易得到机会。陈导那边他们没什么渠道,只能靠弈星自己争取了,晚一步都不行。

    “再说吧。”弈星撑着下巴想了想,“前两天不是还送了几个剧本过来吗?如果不拍这部,我们再看看那几部吧。”

     他得保证自己有一定的曝光率,不然他很快就会消失在观众面前。

     偏旁尊重弈星的想法,弈星不愿意她就不强求:“行吧……哎,陈导发新微博了。”

     陈导的新微博不是公布选角,他发了一张文档截图,并配字“跟大家分享分享《执棋》的小部分内容,纯真的感情真令人心动”。

     弈星点进了那张截图。


     双男主电影《执棋》中,一位男主叫秦执,另一位男主叫沈弈。秦执是一个吊儿郎当的富二代,每天最喜欢干的事就是带着一大堆朋友吃喝玩乐,整天无所事事,也懒得打理家中产业。沈弈是一个普通公司的经理,据说他的名字还是哥哥起的,因为哥哥喜欢下围棋,所以给弟弟起了个名字叫“沈弈”。

     本来两个身份悬殊的人这辈子都不会有交集。后来,秦执的父亲判断失利,将大半个公司赔了进去,一向稳操胜券的男人被失败重击,中风进了医院。秦执的母亲果断离了婚,拿着钱离开了这个家,秦执的叔叔以秦执年纪轻没经验为由,将公司的决裁权控制在自己手里。家里能卖的东西几乎都卖完了,公司的经济破洞才勉强堵上。昔日的朋友全都不再理会他,秦执这时才明白自己有多无能,只能眼睁睁把父亲打拼出来的产业让出去。

     喝惯大几千一瓶酒的秦大少爷一直看不起路边摊上的扎啤,但他的经济能力已经不足以让他挥霍。那天他从唯一留下的那栋小洋楼跑出去,随便找了个摊子喝到神志不清,踉踉跄跄回家的时候正好撞到了刚下班的沈弈。

     秦执和沈弈的故事就此开始。

     后来秦执在沈弈的帮助下学会了生意上的事情,他从一个纨绔子弟变成了像爸爸一样精明的商人,两人的感情也在相处中慢慢变化。

     电影的内容一如陈导以往的风格那样浪漫美好,弈星盯着这一张截图发呆,说不想演是假的,他是真的想和明世隐一起演。

     弈星划了划评论区,粉丝们的评论就像他想过的那样。

  

     @我说明弈你说配:完了,我已经自动代入我明哥和小星星的脸了,这个剧本太明弈了!


     @弈星的拖鞋鞋:wwwwww我想看星星演秦执!还没看过星星演富家公子呢呜呜呜呜呜呜。


     @阿明独美:楼上都是些什么啊,带点脑子别见两个人就磕行不行?你明哥只想独美,别干嘛都拉上他行吗?乱磕CP滚啊!


     @哈哈哈123:笑死我了你们腥粉就是要捆绑明世隐呗?怎么你家这么糊了,天天抱着你明爹蹭?


     @给你来一拳:四楼是个什么东西,我家弈星需要你家吗?你家蒸煮什么时候倒台啊?趁早收拾收拾滚吧!


     @这不得冲一冲:楼上怎么就掐起来了,还没公布主角是谁来演他们就掐……算了不管那么多,陈导考虑考虑我家韩信哥哥啊!


     @别杠杠也不理:纯路人,觉得msy和yx的粉丝都疯,CP粉更疯,这就是粉随蒸煮吗?

     ……

     弈星早就料到会有这种情况,虽然大部分时候两家粉丝都相处的不错,但林子大了什么鸟都会有,再和平的粉丝团体里也会出现不和谐的声音。

     更难听的话弈星都听过,现在他已经能心平气和地划出这个乌烟瘴气的评论区了。

     偏旁点点截图,道:“虽然没看到完整剧情,但这一段内容已经让我觉得这是部好片子了。星星,你真的不试试?”

     弈星在看自己的日程表,闻言头也不抬:“好吧我动摇了,那就请你帮我约个试镜吧……不过陈导未必会选我,所以我们还是要做好被拒绝的准备。”

     偏旁高兴的用手比了个ok,然后小跑着出了房间。

     下午五点有个广告要拍,现在还有一个小时能拿来休息,弈星揉揉眼睛,头向后仰,靠在沙发靠背上眯眼休息。

     上个星期明世隐给他打电话了,他接到电话的时候还能听到那边有人用英语跟明世隐打招呼,他听见明世隐含笑回了句话,然后走到了什么地方,啪的一声关上了门。

     “最近怎么样?”明世隐问道。

     最近这段时间弈星没什么广告,所以多出了很多空闲时间:“挺好的,这几天每天都能睡到自然醒。”

     明世隐在那边打了个哈欠,揶揄道:“真羡慕你,我很久没睡到自然醒了。”

     “等你休假那天,就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别说睡到自然醒,一天不下床都可以。”弈星笑道。

     明世隐也在那边笑,笑声通过电流传过来,有种说不出的蛊惑:“我很期待那天的到来。我现在在E国,你有什么想要的吗?我帮你带回来。”

     “不用了不用了,我没什么要的。”弈星忙道。

     明世隐叹了一口气,开口说话时声音听上去有些遗憾:“是吗?那好吧,其实回来后我有几天休息时间,我有空亲自把东西送给你,既然你没有想要的,那就算了。”

     亲自送?可以见到明世隐本人?

     自杀青宴之后,弈星就没和明世隐见过面,一是因为那段时间两人忙,几乎没有空闲时间,二是因为实在没有必须见面的必要,所以弈星不好意思,也想不出合适的理由约人出来。

      严格来说,他和明世隐见过面,只不过两人之间隔了个屏幕。看屏幕当然没有看真人快乐,弈星不知道明世隐是在逗他还是怎样,总之他就是不想放弃这个能和明世隐见面的机会。

     “啊,我想了一下,好像是有个东西需要明哥你帮我带。”弈星立刻改口,仿佛刚才那个说没东西要带的人不是他。

     “哦?是什么东西?你说说?”明世隐似乎在憋笑。

     弈星沉默片刻,大脑迅速搜刮有关当地的信息,明世隐很有耐心地等他,时不时还轻咳一声表示自己在听。

     “皮夹!”弈星脱口而出,“我想要一个皮夹,我要拿来装卡。”

     他实在想不出还能带什么了,还是皮夹最合适。

     明世隐从鼻腔里发出了一个代表疑惑的鼻音,弈星以为明世隐要问什么,结果他只是说了一句:“只要一个皮夹?”

     “是的,”弈星回答的很肯定,“麻烦明哥了。”

     电话那边的明世隐顿了顿,片刻后,弈星听到几声轻笑,那边的明世隐开口了:“不麻烦,只不过……”

     明世隐又停了停,再开口时声音压的更低了:“我以为你会说你什么都不用我带,只想见我。”

     一句话把弈星的小心思戳穿,弈星瞬间感觉血全往脑袋上冲了,他觉得明世隐绝对是故意说这种话的,他绝对是故意的!

     “也有这个原因,”弈星装模作样地咳了两声,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不那么慌乱,“主要还是想要那个皮夹。”

     明世隐在那边笑,这边的弈星干巴巴地陪笑两声,那边笑够了,弈星听到那边有人敲门,明世隐用英语回了句话,然后又切换语言对他道:“好吧,那我就信你是真的想要那个皮夹。有人叫我,我先过去了,回聊。”

     挂了电话之后,弈星收到了明世隐发来的一张高清大图。明世隐在拍广告他是知道的,图片中的明世隐躺在装了水的浴缸里,湿成半透明的衬衫紧紧贴在身上,他垂着眸,亲吻手中那朵火红的玫瑰。有颗水珠正好停在他的鼻梁上,弈星喉头一动,很想亲亲那个位置,想用舌尖卷走那颗水珠。

     明世隐发了一句话过来:这张图不会发出去,粉丝们看不到我这幅样子,如果他们知道了,大概会觉得很可惜吧。

     这话的意思是,只有他能看到?!弈星整个人都飘飘然了,一边把图片保存,一边回复道:“是啊,太可惜了吧。”

     我简直太幸运了。弈星心道。

     

     弈星想着想着,又掏出手机,把明世隐发给他的那张图片翻出来看了一遍。

     他不敢让其他人知道自己有这张照片,所以他把照片存进了网盘,想看了就打开网盘看,看完就立刻退出网盘。

     弈星刚退出网盘不久,有个人风风火火地踩着高跟鞋从门外跑了进来,他顺着声音望去,看到了手拿一堆资料的偏旁。

     “弈星,”偏旁喘了口气,看起来很激动,“陈导的助理刚刚打电话来问你有没有档期,陈导想要你出演《执棋》,后天就去试镜!”


     

     一直到走出片场,获得沈弈这一角色的时候,弈星的脑袋还是晕乎乎的,暂时还无法从自己接下《执棋》的惊喜中回过神来。

     偏旁已经火速准备好了跟进剧组的保姆车和助理,见弈星还在愣,她又问弈星还需不需要准备什么。

     “你自己看着办就行,这个你比我熟,”弈星低头看了看手里拿着的剧本,“我怎么感觉在做梦。”

     “守得云开见月明了,你终于要火了,”偏旁感慨,“跑了这么久龙套,终于能当上主角了……陈导那边的意思是等他们宣布完参演名单后我们再官宣。”

     弈星表示自己没意见。

     鉴于他是第一次演爱情剧,陈导让助理把整部剧的内容打印下来给他带回去细看,他大致浏览一遍,对自己的角色满意的不得了。

     同时,他也更期待“秦执”这一角色会花落谁家。

     作为爱情剧的主角,秦执符合所有恋爱标准,他多金帅气,爱玩却不会真的乱搞,追求沈弈时温柔浪漫,追到手了也是真的忠诚体贴。虽然秦执前期什么都不会,甚至有些败家,但除了这个,他几乎没有缺点。

     平心而论,这真是一个充满魅力的,讨人喜欢的角色。

     难怪沈弈会喜欢他呢,这么一个大活人往面前一站,谁不喜欢?


     当天晚上,弈星把陈导给的资料仔细看了一遍,又背了小半页台词。不知道为什么,他有些莫名的兴奋,刷微博的手一个劲儿点刷新,他也不知道自己想看到什么。

     直到明世隐一个电话打过来,瞬间让他从莫名兴奋中回过神。

     “你似乎很高兴?”那边的明世隐道,“有什么好事发生吗?”

     弈星本想告诉他自己要演主角了,但话到嘴边又溜回嘴里,他觉得自己这种行为就像是求大人夸奖的小孩子,有点幼稚。

     还是等明世隐自己知道吧,他知道后应该会来恭喜他。

     弈星清清嗓子,道:“明哥给我打电话,我当然高兴。”

     “就你嘴甜,”明世隐笑道,“猜猜我在干什么?”

     “给我买皮夹?”弈星道。

     明世隐从鼻腔里哼出一声,道:“天天惦记着你那皮夹呢?早就买好了。我在收拾行李呢,明天就回来了。”

     弈星翻翻日历,道:“明天?你不是还要过两天才回来吗?”

     “临时有点事,正好这边也拍完了,就提前回来呗,”明世隐道,“这么久没见,想我么?”

     弈星咽咽唾沫,小声道:“明哥,我们之间说这个话题是不是不太好?”

     他一直觉得自己和明世隐之间的关系有些奇怪,不是不好,是好的有些过分,不太像前后辈之间的相处,有些像玩暧昧。

     弈星承认自己享受这种暧昧,谁会讨厌被人悉心对待呢?尤其在对方还是自己男神的时候,谁会厌恶这种被男神挂念的感觉呢?

     他是喜欢明世隐的,如果明世隐跟他玩暧昧,他是愿意的。

     “有什么不好的,又没第三个人听到,”明世隐顿了顿,调笑道,“朋友之间叙叙旧怎么了。”

     弈星抿抿嘴,声音更小:“那好吧,挺想的。”

     明世隐有意逗人玩:“声音怎么那么小?是我哪句话让你不高兴了?”

     弈星声音大了点:“没有,我嗓子痒。”

     “哦?那你喝点水,再重新回答我的问题,”那边传来皮箱扣上的声音,“想我么?”

     弈星心一横,声音放大了一点:“想。”

     “我也想你,”明世隐说的毫不犹豫,声音还带了笑意,“其实我不仅给你带了皮夹,还给你带了个惊喜。”

     “什么惊喜?”弈星道。

     明世隐神秘兮兮:“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两人又絮絮叨叨片刻,聊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之后弈星以赶航班为由催促明世隐睡觉,这通电话才算结束。

     弈星一看通话时间,5小时20分。

     这数字还挺好的。


     弈星睡了个好觉,第二天也是自然醒。吃过早餐后他自觉地进了健身房,出来之后他洗了个澡,然后就躺到床上,用笔记本电脑二刷明世隐年初那部贺岁片。

     看完电影之后弈星就开始犯困,一合上笔记本电脑他就倒头睡觉,醒来的时候都傍晚了。

     他打开手机想看看消息,刚一摁亮屏幕,就被偏旁打过来的那二十多个电话吓了一大跳,他连忙拨了回去。

     “喂,怎么啦?”弈星揉揉眼睛。

     “之前我去你家找你,看你在睡觉我就没吵你,”偏旁那边有敲键盘的声音,“不用管我,先挂电话吧,你快上微博看看!”

     弈星照做了,他挂断电话,点进了微博。

     又是熟悉的红色99+消息提示,他随手点了一下,没当回事。弈星不知道偏旁让他看什么,他返回微博首页刷新一下,首页立刻弹出了几条新微博。

     第一二条微博都是明世隐的,弈星扫了一眼,没仔细看。

     哦,明世隐接新电影了,叫执……什么?!

     弈星瞪大眼睛,点进微博仔细看上面的每一个字。


     @V.明世隐

     感谢各位寄予厚望,我会尽全力演好秦执这个角色。


     弈星往下一翻,下一条赫然就是明世隐转发的《执棋》概念宣传片。

     再往下一翻,是陈导发布《执棋》参与人员名单的微博,沈弈那行写着他的名字,秦执那行写着明世隐的名字。

     弈星抖着手点进了“秦执”名字后面那个蓝色的微博昵称,然后就看到了明世隐的微博主页。

     是明世隐没错了。

     他真的要和明世隐演爱情片了!

     一时间评论区都被欢呼声占满了,热门评论第一条还是那么引人注目。


     @我说明弈你说配:我就知道这剧得要我明哥和星星来演!这波啊,这波叫我家CP是真的!家人们买定离手啊,我站明哥左!


     不等弈星翻评论区,明世隐一个电话打过来了。

     “看到微博了吗?这个惊喜喜欢吗?”听这声音,明世隐的心情似乎不错。

     弈星都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了:“明哥,这,我太意外了……你不会是……”

     后面的话弈星没说,他觉得那话多多少少有点自以为是。

     他是有多傻才会觉得明世隐是为了他才进《执棋》剧组?他把自己想的太重要了。

     虽然明世隐总是给他打电话,微信上也会发消息嘘寒问暖,但那只是对晚辈的关心罢了,或许明世隐是欣赏他的努力也不一定呢?

     再一个,就算明世隐要跟他玩暧昧,也不至于推掉自己的档期来跟他演爱情片吧?

     明世隐听懂了弈星的未尽之语,他道:“陈导跟我约过秦执的试镜,我提前回来就是为了这个。”

     弈星松一口气的同时又有些莫名的小惆怅:“嗯,我知……”

     “但我会接这部戏是因为你,”他的话被明世隐打断了,“我想和你演这部电影。”

     “你呢?你想和我演吗?”明世隐问道。

     怎么可能不想呢?他一直都想。

     “我想。”弈星诚实道。

     明世隐低笑:“那就好。”


     

     几天后,两人被叫去影棚拍定妆照。现代片的妆造比古装片简单一些,弈星在化妆师的指引下换上一套灰色西装,然后坐在化妆椅上任由化妆师帮他做造型。

     妆造完成之后,弈星走出化妆室,看到了同样刚出来的明世隐。

     明世隐穿了一套藏蓝色西装,裁剪合适的西装衬得他身姿挺拔,好看得很。他冲着弈星笑,弈星眨眨眼,也冲他笑了笑。

     拍完个人的定妆照之后,还需要拍几张宣传图,宣传图能提升观众的期待值,所以拍一张好的宣传图很重要。

     “来,准备好啊准备好啊,”摄像师摆弄着相机,“星星你不用看道具你看明老师……明老师你离星星近一点,对,就这样。”

     此时明世隐坐在办公椅上,弈星坐在椅子扶手上,微斜着半边身子靠近明世隐。明世隐手上拿着一份文件,他认真看文件,弈星则认真看他。

     弈星想了想,记起来这是沈弈刚喜欢上秦执时发生的事。

     两人连着拍了几张图,陈导跟摄像师说了什么,摄像师点点头,对两人道:“咱们要拍封面海报了,二位再辛苦辛苦就能休息了。”   

     见二人点头,摄像师便转身跟编剧还有陈导一起讨论封面要怎么拍。化妆师冲上来给两位主角补妆,补完妆时那边还没讨论完。

     “明哥,你穿这身西装好帅。”弈星看着明世隐,夸的很真心。

     明世隐满意地勾起嘴角:“你喜欢就好。”

     两人聊了些有的没的,那边终于讨论出结果了。

     摄像师先让人带着明世隐和弈星去换衣服,明世隐换了一套休闲西装,弈星则换了一套家居服。二人再回拍摄场地的时候,原处多了一把灰色的单人沙发,沙发旁还有一个棕色木柜,上面放了一盏台灯。

    摄影师让弈星坐在沙发上,然后让灯光师偏移打光角度,再把光调暗,做好这一切之后,摄像师把木柜上的台灯打开了。

     “咱们是这么计划的,”摄像师清清嗓子,道,“星星你坐在沙发上,头抬起来,明老师你双手分别撑在沙发扶手上,头低一点做一个亲吻的姿势,要那种将吻未吻的感觉……对对对就是这样,闭眼都闭眼,对对对保持好保持好!”

     闭眼后,其他感官会变得很敏感。弈星能闻到明世隐身上的香水味,还能闻到薄荷口香糖的味道。他们靠的太近了,这个距离远远超出了社交范围,弈星不敢动一下,只要他往前一厘米,他就能跟明世隐碰上。

     弈星悄悄握紧腿侧的手,心跳声大到他自己都能听见。

     他没法忽视明世隐的存在,毕竟那人就站在离他不到十厘米的地方,还用一种极其暧昧的姿势面对他。

     快门响起的时候,弈星如释重负。听到摄像师那句“好了”,弈星松了一口气,握紧的拳头慢慢松开。

     然后唇上突然触碰到一片柔软,弈星大惊,猛地睁开眼,紧张地环顾四周。

     没人注意他,各人都在忙自己的事。

     弈星立刻看向始作俑者。

     明世隐冲他笑,大拇指意味不明地缓慢擦过嘴唇,轻声道:“一时没站稳,抱歉啊。”




——————

来更新了!巴比Q了考试周要来了。


这一波啊,这一波就是#明世隐太心机了#


感谢提问箱催更的小伙伴,是你们给了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26)

热度(2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